公司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字体:打印

640.jpg

3月9日,公司召开2024年度科技工作会,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司属各单位总工程师、设计总监、副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系统全体人员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会。

 

640 (1).jpg


公司总工程师丁伟祥肯定公司科技工作2023年取得的成绩,围绕公司战略部署,对2024年科技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融入企业发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设计管理的引领性,树立向设计要效益的思维,加快推进设计与技术支持中心建设,强化设计与技术融合,培养一岗多能人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做好创新管理,加速深耕智能建造、桥梁工程等领域研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企业发展新优势。充分认识科技支撑的重要性,做足价值创造,落实好标前标后一体化相关要求,为优质履约保驾护航,紧抓科技创效,坚信价值所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务必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标准。科技系统人员要扛起责任、躬身入局,坚持以企业是家的责任感要求自己,企兴我荣,履职尽责。强抓工作质量,坚持企业发展要高质量,日常工作也要高质量,要深入实际工作,做好把关者。夯实基础管理,持之以恒抓好施工方案管理,充分识别风险点,提出针对性措施,加大考核、压实责任,提升管理品质。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能力提升。系统人员要善于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注重总结与提炼,把自己打造成为行业专家。强化系统培训,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加强全专业能力提升,系统人员全员参与、全面学习、全能提高。下足功夫,提升设计管理能力,提升设计评估、创效策划、过程管控和复盘总结等能力。

四是打开朋友圈,提升企业科技品牌。推进校企合作,挖掘合作共同点,司属各单位要理清思路,积极对标学习,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沟通合作。提早谋划储备,促进成果连续产出,提早布局,积极寻找研发点、成果项、合作单位和资源。关注重点项目,起到标杆作用,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以重点工程重大科技产出擦亮企业科技品牌。

 

640.gif


下达2024年科技管理目标责任书、表彰局及公司2023年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

 

640 (1).gif


公司副总工程师段军朝传达局、公司“三会”、人才会精神,公司技术部、设计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通报2023年科技管理工作情况,解读2024年科技工作计划及科技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上,针对技术系统职业化团队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开展价值创造能力提升宣贯、设计评估培训和经验分享交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