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主持,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学习研讨。

 11.15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1.jpg

11.15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11.15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3.jpg 

王延波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要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思想、抓教育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员认真学的良好氛围,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二是要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两级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研讨的重中之重,通过干部培训、系统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三是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各种传播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着力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让基层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四是要在转化结合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持续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落细防疫措施,进一步提升站位、化解风险,以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实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