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字体:打印

11月11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委、中建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工作安排,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央企使命,团结前进,加快推进实现公司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安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上级党组织相关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乐峰宣贯部署了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11.12 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1.jpg 

11.12 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司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

要把握精髓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公司改革兴业击楫勇进。

要领会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紧扣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持续发扬“雷霆三实 拼闯争先”的文化特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速奋力推动企业“跨入千亿平台 迈向集团三甲”。

11.12 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3.jpg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撸起袖子加油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付之于行、见之于效。

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坚持市场和履约同步发力,夺取百日会战全面胜利;强推结算销项,打赢久竣未结“歼灭战”。

要全力推进改革兴业。坚持方向不变、决心不改,以改革视角审视痛点问题、以改革思路解决难点问题,各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流程优化、组织能力建设等工作,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

要全力加快创新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建筑产品和服务;持续完善创新业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聚焦水务水利、新能源业务及建筑科技产业化,大力培育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推动业务发展提质增效。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围绕“项目管理好 团队建设优”管理目标,强化“动脑筋、责任心、执行力”,以更大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融互促;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抓好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立即行动,推动会议精神进基层、进项目,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体党员都要自觉学习贯彻,读原文、悟原理,突出抓好青年员工学习,开展好离退休党员、海外党员、农民工党员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要丰富学习形式。把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其中,营造浓厚氛围。

要强化学以致用。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和更长时期的企业重点任务,提早谋划开好务虚会、年度“三会”。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96个视频分会场,公司总部、第二总部(浙江公司)、司属单位两级领导班子、总助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