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体:打印

11月5日-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在武汉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直以来,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自然生态,保育自然资源,在推进湿地保护、园林绿化,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承接了一系列重点工程,绘就出一幅幅“生态文明”的美丽画卷。

武汉东湖绿道一、二期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1.png

武汉东湖绿道是国内最长5A级城市核心区环湖绿道,公司参与一、二期工程,总计30.5公里建设,项目被联合国人居署列为“改善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示范项目”,其中一期工程湖中道、郊野道获中建三局首个园林类鲁班奖,二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襄阳鱼梁洲中央生态公园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2.jpg

项目为汉江第一大岛鱼梁洲“治沙披绿”,改良土壤135万平方米,栽植各类树木近2万棵,怀抱5万余平方米绿地,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约0.17万吨,为襄阳“城市绿心”和“汉江绿洲”。

咸宁大洲湖湿地公园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3.jpg

项目为咸宁城市功能结构的重要功能空间,结合“大洲湖退田还湖试点工程”,建设城市湿地公园,水草丰茂、碧绿如翠,全长约12.8公里的环湖绿道是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鄂钢废水净化循环利用湿地公园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4.jpg

项目包括近40万平方米景观绿化工程,2万平方米水质净化工程,创全国钢铁行业污水“零排放”示范区建文化、艺术气息的花园式工厂造“世界级绿色钢厂”。

雄安悦容公园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5.jpg

中建三局雄安首个生态环保类项目规划面积18.9公顷,模拟自然山林环境,隐“园林”于林泉,营造自然生态的古朴园林意境。

雄安唐河郊野公园一期工程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6.jpg

雄安新区多廊之一,新区入淀生态门户,助力新区建设成为林淀环绕的华北水乡城绿交融的中国画卷。

武汉市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7.jpg

项目系湖北省首个入选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项目库水务项目,武汉市最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武汉市推进“四水共治”,恢复滨水生态绿城的重点项目,实现处理达标排放,辐射面积约130平方公里,惠及周边200余万居民。

湖南怀化舞水河综合治理工程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8.jpg

项目全长11.2公里,集城市防洪、排污、绿化、景观建设为一体,立足怀化未来发展,打造怀化市城区自然生态景观走廊,塑造“水清、岸绿、景美”城市风貌。

重庆化龙湖改造工程

 11.4 打卡三公司匠心建造的“城市绿心”,共赴一场湿地之约!9.jpg

湖岸线长1321米,湖岸包围面积约3.9万平方米,库容约11.1万平方米,重庆主城区最大人工湖,重庆市巴渝杯、市政金杯奖。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