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8
【字体:打印

10.28 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1.jpg

10月2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受邀参加该校第二期“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综合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会。

 10.28 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2.jpg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为开班仪式致辞、授旗,并为王延波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10.28 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3.jpg

马建辉指出,学校举办“头雁领航”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加强研究生基层组织和集体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对研究生骨干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坚持“党旗领航”,立志科技报国;二是要强化“头雁”意识,在服务奉献中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集体建设,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成长成才。

 10.28 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4.jpg

在辅导报告会上,王延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线上线下800名“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作题为“争做强国先锋 书写奋斗人生”的主题报告,分享三点感悟。

一是在家国天下中立德。让爱国主义铺就道德底色,心忧家国、胸怀天下,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征途,融入时代进步的大潮,融入国家富强的前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用浩然正气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之气,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坦坦荡荡、求学认认真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在砥砺奋进中立行。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培养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努力成为一面旗帜,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价值创造力。做厚积薄发的修行者,扎根土地,汲取营养,锤炼出经得起风吹雨打的实力,积蓄起向上发展的力量。做百折不挠的钢铁侠,直面自己的短板与弱点,培养抵抗逆境和挫折的能力,在磨砺和考验中成长。

三是在与时偕行中立业。立时代潮头、感世事变化,传承母校的优良学风,勤学善思,永远保持对新知识、新事物的渴望。发思想先声、扬创新伟力,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汲取各种思想的精华,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谋民族复兴、进世界大同,敢于向理论研究的“无人区”挺进,从理论层面去寻求突破,造福人类。

 10.28 王延波受邀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头雁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5.jpg

最后,王延波寄语华中大学子“立身靠信、立业靠勤、立功靠拼、立世靠才”。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骨干线上线下超800人,公司党建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培训全程通过视频和图文在线直播,参与5.3万人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