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厦门新机场航站区二标段指廊工程完成首块底板混凝土浇筑,迎来航站区首个里程碑节点,项目起步即冲刺,克服进场之初道路、水电不通等重重困难,创造条件抓生产。

 10.24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1.gif

工程局集全局之力统筹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项目以竣工时间为节点,倒排工期,各项施工方案迅速编制完成。5月1日,首批静压沉管灌注桩试桩成功,航站区指廊桩基施工首战告捷。

 10.24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2.jpg

项目团队将提高吹沙填海复杂地质条件下,桩基施工工效作为攻坚课题,详细研究地勘报告、桩基详图,反复比对各项技术参数,自主研发新型组合式吊打锤击沉管施工工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10.24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3.jpg

建设单位在航站区各标段,推广这项全新工法,桩基成孔效率提高一倍,工程质量也大幅提升。

 10.24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4.jpg

项目不断强化履约管控措施,在钢筋笼底部加钢筋网片、设置桩靴挂钩、增加液压夹具、防止套管回落,严格控制混凝土上返,减小其对钢筋笼的携带能力,桩基施工带笼率大幅降低,总结形成了省级QC成果《降低静压机施工沉管灌注带笼率》。

厦门新机场工程航站区二标段项目

 10.24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厦门新机场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5.png

厦门新机场为全球罕见的海岛型机场,是我国重要的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两岸交流门户机场。

中建三局承建厦门新机场航站区二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28.61万平方米,包括航站楼工程(指廊)及业务用房、登机桥固定端、旅客过夜用房、运行控制中心等配套子项目,建成投运后飞机起降可达38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年,货邮年吞吐量75万吨/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