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财商融合,引领管理升级,公司召开二季度商务、供应链系统专业会及财务金融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字体:打印

8月15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召开2021年二季度商务、供应链系统专业会及财务金融工作例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商务、供应链、财务金融系统运营情况,详细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季度商务、供应链系统专业会


8.16推进财商融合,引领管理升级,公司召开二季度商务、供应链系统专业会及财务金融工作例会.jpg


会议以现场+18个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卢炬,副总经理陈敏,总审计师朱呈胜,商务管理部、供应链管理部及司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延波就公司下一阶段商务与供应链管理工作强调六点要求:

一是狠抓基础管理,集聚发展动能;二是强化监督效能,抓实问题整改;三是做好商务管理,提升创效能力;四是推进财商融合,实现管理升级;五是聚焦风险化解,提升发展质量;六是强推结算销项,提振造血功能。

王延波表示,要打造有“韧性”的供应链生态圈、建立风清气正的供应链体系,从战略层面理解和支持供应链管理工作,将供应链管理打造公司新的核心竞争优势。


卢炬就下半年商务管理和供应链管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主动作为,强推结算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让结算真正起到提质增效作用;二是系统联动,抓实成本压降,抓实成本分析与过程考核、深入开展成本对标;三是压存降增,着力风险化解,要落实源头风险防范、过程风险防范,落实领导包保制,建立“大商务”理念;四是拥抱变革,建立科学的供应链管控体系,要转变管理思路、明确各层级职能定位、增强采购计划管理。


陈敏表示,司属各单位要把结算及风险化解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为公司轻装上阵、高速发展打好预备战;要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做好“两个中心”体系建设,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赋能一线,为企业把好“内外关口”。

会上,商务管理部通报商务系统2021年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供应链管理部通报供应链系统2021年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计划,宣贯局供应链管理制度,并解读分公司供应链管理责任状;司属各单位汇报上半年商务管理和体系建设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上,陈敏向司属单位下达供应链管理责任状。


二季度财务金融工作例会


8.16推进财商融合,引领管理升级,公司召开二季度商务、供应链系统专业会及财务金融工作例会1.jpg


会议以现场+13个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波,总会计师丁络纬,财务部及司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派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王延波对公司财务金融系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在真学真信中锚定发展方向。要主动学习贯彻集团、工程局和公司管理战略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流程烂熟于心;要加强对标行业先进,检视自身问题、找出管理短板,不断成长进步。

二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抓住管控重点,主动赋能一线;严肃支付纪律,恪守财经底线;强化成本管控,推进财商一体化;强化内外沟通,提升工作成效。

三是在同频共振中汇聚家企情怀。要严守政治纪律讲规矩、严守组织纪律讲作风、严守廉洁纪律讲正气、严守工作纪律讲担当、严守群众纪律讲团结、严守生活纪律讲品德。


丁络纬总结公司上半年财务金融工作亮点,并对下半年财务金融工作提出要求:

要加强预算引领,坚定业绩导向;加强资金管控,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催收防欠,力促款项回收;加强数据治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税务管理,强化风险防范;加强金融管控,提升融资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财务整体水平。


会上,财务部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财经纪律相关内容并开展廉洁从业教育,通报了上半年财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资金金融税务报表等业务口工作,部分司属单位汇报了上半年财务工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