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联合局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住宅造楼机”课题研发监督,助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地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体:打印

  为落实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和局纪委监督推动“6+2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着力提升中建三局科技创新水平,公司纪委联合局工程技术研究院,结合自身实际,抓住科技创新工作关键线路和节点,制定科技创新监督清单,开展“住宅造楼机”课题研发监督,助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地。

  一、合理分配、认真部署,减轻一线负担

  根据工作要求,在双方纪检监督工作部督促下,研究院本部、三公司分院及重庆御湖壹号项目部分别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方责任和工作;为保障课题研发经费投入,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三公司分别对该项课题进行专项经费资助,切实减轻实施项目的成本压力。

  二、注重落实、定期督导,确保研发进展

  课题进行过程中,两家单位纪检监督工作部定期督促参与各方召开进度会议和技术碰头会,解决研发过程中的问题,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确保课题顺利进行;遇到课题关键节点时,邀请专家进行专项评审。

  三、凝心聚力、克服疫情,确保工程履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两家单位纪委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监督检查,督促课题参与各方立足自身情况,指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有序推进课题的进展。

  研究院本部、研究分院课题参与人员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利用线上云技术,积极探索远程办公模式,开展各种形式的远程沟通,力争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武汉解封后,大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赶赴现场进行技术支持。

  同时,实施项目部也于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纪检监督工作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盯紧关键领域,持续落实好项目重点场地消毒、防疫知识宣贯学习、防疫物资管理、人员管理、体温检测和排查等各项防疫措施,为平台的安装做好准备。加强过程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不忘初心、廉洁从业,促进成果落地

  从课题立项到成果落地,三公司联合工程技术研究院,不忘“服务经营,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初心,牢记科技创新使命,明晰底线,严把廉洁从业关。从招标采购、构件验收到现场实施,确保每一道流程公开透明、保质保量。接下来,“住宅造楼机”还将继续顶升36次,为现场高效施工提供平台,同时也将为工程局市场开拓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