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工作当新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体:打印

  说到纪检监督工作,一般职工都觉得很严肃、很神秘,甚至有点可怕,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们日常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得过于呆板、无趣,不够活泼、创新,对大伙没有吸引力,参与度不高,因而对纪检监察工作不够了解吧。那么,如何才能让纪检监察工作生动有趣、有新意,吸引大伙参与呢?无外乎以下几点。

  用好新媒体阵地,打好纪律教育主动仗。把纪检工作当宣传工作来做,做活、做亮、做响。比如,可利用OA平台,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利用各系统微信群,安装就有一个500人的微信大群和一个200多人的党员学习群,定期释放各级纪委从严从快查处信号;还可以编发整理业内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做的好还要写出来、说出来、传播出来,那就要不断地总结升华,通过局、公司、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传播经验心得和做法,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纪检工作人员学习、借鉴、领悟。

  搭乘活动便车,做活廉洁文化“五进”。将全年传统节假日、各类文体和专业竞赛活动编排出来,寻找契机,见缝插针做廉洁教育。如搭乘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廉”字花艺大赛,廉内助代表倡廉;搭乘五一安装工匠表彰活动,策划建筑萌娃对父母说廉;搭乘精益建造、成本管控等劳动竞赛活动,穿插廉洁知识大赛,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搭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会、办公会,进行会前5分钟的廉洁知识抢答......将“严肃”的纪检工作做得活泼有趣味,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职工家属愿意参与、期待参与,让廉洁文化宣教工作深入人心。

  弘扬实干作风,炼强纪检队伍本领。树立“只要工作做得实、做得好,纪检人员一样可以出彩、可以C位出道”的理念,并不断加强轮岗交流力度,培养新人,让纪检人才“倍”出,让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有期待、有未来、有奔头。同时,强化“三个坚持”:坚持从“细”入手,用“放大镜”看待小事,用“显微镜”关注细节;坚持从“实”的作风,重实际、出实招、抓落实、求实效;坚持从“快”反应的速度,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线索快速收集,问题快速查明,结果快速落实,提高办事效率。通过作风改进,锤炼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有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纪检队伍,纪检监察工作就更能出新出效出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三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委信访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